公司基本信息
  • 上传资料:工商注册资料
  • 认证情况:已通过认证
  • 认证时间:2014-05-15
  • 普通会员
联系我们
  • 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
  • 联系人:郑承烈
  • 电话:0578-6216192
  • 企业QQ: QQ 2994979806
  • 邮箱:suncha@sqzm.com
  • 地址:中国浙江庆元县庆元工业区3号
核心人员加盟 龙头企业收购-合金筷项目
 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筷子这个行业也是在创新的过程中不断进行发展。合金筷这一新生事物的诞生,要追溯到2007年的时候,由于其易清洗、不易变形、更耐用等特征,受到了业界人士的关注,张国良便是第一批接触合金筷的技术人员之一。最初的合金筷只是简单的光板、镶片,张国良主要从事工艺开发工作,逐渐引入了金属件。2010年4月,张国良与哥哥张国英正式创办龙游英创筷子厂,成为国内技术领域首屈一指的合金筷加工厂。身为创业老板,却始终心系技术研发,张国良把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花在了合金筷技术研发上,对企业管理、产品销售等相关工作日渐厌烦。
    2013年,双枪公司正式进军合金筷领域,难得的机缘下,与张国良一拍即合。9月27日张国良到杭州双枪,和郑总沟通7小时,相谈甚欢,张国良表达了加盟的愿望;10月10日,张国良、张国英夫妇来到杭州双枪,相谈10小时有余,意气相投;10月11日签署了收购协议,同日周预备前往龙游开始熟悉英创筷子厂加工和销售情况。11月30日双枪正式收购英创,英创公司所有设备、模具、原材料、产成品全部拉至杭州双枪,双枪合金筷项目获得阶段性成功。整个合作过程一气呵成,这也极大的鼓舞了合金筷项目团队的士气。本期简讯中,郑总、张国良、徐洪昌、周预备、朱起斌、郑明妫将与我们分享他们在合金筷项目中各自的经历与心得。
    梁蕴:国良你好,欢迎你成为双枪的一份子!对于大多数双枪人来说,你还是比较神秘的,作为合金筷行业首屈一指的技术人员,为何会停止家族生意,选择与双枪合作?
    张国良:其实我就是一名技术人员,不是专业做生意的。之前的家族生意是想尝试一下做老板,做了之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管理、销售,而且家庭作坊发展毕竟有限。双枪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可以为我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而且加入双枪也让我学有所长,这是最好的选择。
    梁蕴:你的加入让我们对合金筷项目的产品品质有了更为充足的信心,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接下去合金筷有哪些方面的独到之处?
    张国良:首先,公司一直追求质量第一,我们的合金筷在质量方面肯定可以做到行业第一,这是毋庸置疑的;其次,公司强大的销售网络,一定可以让合金筷销量达到行业第一;另外,有公司作为坚强的后盾,我们有充足的资金保障来进行技术上的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亮点,让双枪的合金筷真正做到全国第一、世界第一!
    梁蕴:双枪文化卡上11个“不”,第一个“不”就是“不吸烟酗酒”,你和郑总相识第一天,郑总主动让你在他的办公室吸烟,并用了一个上千元的陶瓷杯给你当烟灰缸,也许你看来是小事,但对于双枪来说就是大事了!而没让你戒烟并且接纳你为双枪一员,这更是史上第一次,从中可以看出郑总对你是如何的“求贤若渴”了!请问你是如何看待郑总的“特别优待”和“网开一面”?
    张国良:真的特别感动,郑总为了迁就我,不愿意我因为受约束而无法敞开心扉进行交流,给我这样的特别优待。
    其实我在英创成立之前,也打工过,在温州的十年时间,见过很多老板,但却从来没有见过郑总这样的老板,从来没有一个人像郑总这样带给我如此大的震撼!他了解每个人的不同特点,知人善任,愿意给我们空间,让我们有个快乐的心情,毫无思想包袱的融入这个团队,这是一般人无法做到的。双枪文化不允许员工抽烟,却对我网开一面,这份包容、重视带给我很大的触动,这种平易近人的相处方式让我非常感动。
    梁蕴:郑总一再邀请你入住公寓楼,但你坚持一定要住在门口的店面房,虽然房子很大,上下楼有175平方米,但入住条件毕竟和公寓楼相比差了一点,是什么样的原因你要执意在外面住?
    张国良:第一是抽烟的问题,虽然郑总同意我保留这个习惯,但是其他人看到会怎么想呢?我力争遵守双枪公司的规章制度,宁可在公司以外的范围抽烟、工作。第二是我性格的问题,不擅长跟人打交道,平时工作的时候也不喜欢别人打扰,希望有独立创造的空间。
    梁蕴:听说你要求把住宿一楼改造为研发室,真的是够敬业的,能够和我透露一下后续产品的研发思路吗?
    张国良:的确是有这样的想法。其实现在的合金筷上面的金属件,都运用到电镀的工艺,我前年就开始研究是否可以用一种更为环保、节能的方法取代这一工艺。当时由于资金限制,我研究了个半调子就给放下了。现在我加入了双枪,有了非常好的工作环境,我希望能继续这一项目的研究。从成本来讲,电镀工艺的成本也比较高,如果能够顺利取代掉,这对公司合金筷项目的成本控制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的合金筷产品也会更有竞争力。
    梁蕴:你是一名技术型人才,对创作环境肯定要求很高,你认为双枪可以为你提供哪些条件?
    张国良:首先,双枪为我提供了非常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之前这么多年,其实一直生活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现在的环境这么好,我每天都能用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工作,我非常享受在双枪的生活。其次,对于一名热衷于研发的技术人员来说,资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以前最愁钱,但现在双枪为我提供了充裕的创作资金,让我专心搞技术研发,毫无后顾之忧。
    梁蕴:能否谈谈你眼中的双枪是怎样的一家企业?你期待自己加入双枪之后有怎样的发展?
    张国良:双枪是一家年轻富有朝气的企业,拥有郑总这么优秀的领导者是我们所有人的幸运,我期待在郑总的指导下,在双枪这个团队的影响下,我可以在事业上做出更多的突破。我是一个对自己工作要求很高的人,加入双枪之后,我的要求只会更高!
    梁蕴:那就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吧,期待你更多的精彩!洪昌你好,你是7月1日正式接管合金筷事业部的吧?没有想到在短短五个月,你就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且做出了收购龙游英创筷子厂的壮举,你是如何结识国良兄弟二人,又是如何展开收购工作的?
    徐洪昌:说起和张国良两兄弟的认识,也许就是缘分的注定。原本已经隐退只想通过办厂来尝试合金筷新技术的技术偏才张国良,选定的厂址在龙游县下面比较偏僻的湖镇镇,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生活着我的两个与国良有着很好交情的朋友,正是通过朋友的引荐我才有幸与国良有了见面的机会。
    张国良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偏才,对于他来说技术的攻关比通过产品销售带来利润更能让他感到欣慰。因此在办厂的3年时间里,他在合金筷技术开发中投入了整个厂一半以上的利润,而他也成为了行业内公认的合金筷技术开发第一人。正是由于这样的技术背景,国良技术上不求人,同时保护技术心切,不想随意将技术转交与他人,耿直的个性让他在行业内被形容成“脾气差”、“难沟通”、“性格古怪”,这让很多希望得到技术支持的人望而却步。开始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我朋友引荐,国良碍于朋友情面就答应了。没想到一见如故,国良非常认可我身上专属于双枪人的那份真诚、直率,我对合金筷技术的渴望最终打动了他,我们在会面茶室一聊就是9个小时。通过这9个小时的沟通,我们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枪将通过支付报酬的方式与国良进行模具方面的技术合作。
    说起后来收购英创筷子厂的举动,就不得不提张国良与我们郑总的第一次见面。9月27日,国良作为考察人员来到杭州工厂,得到了郑总的亲自会见。见面期间,郑总的个人魅力及双枪强大的企业形象让国良心生敬意,产生了加盟双枪的强烈愿望。当天下午与郑总沟通之后,国良正式提出加盟双枪。时隔不久,10月11日,国良带着他的哥哥张国英及其夫人再次来到杭州工厂,沟通之后达成协议,张国良先生正式加入双枪公司,同时双枪对英创进行并购。
    梁蕴:合金筷是公司非常看重的一个项目,此次收购行为对你个人、对公司来讲具有哪些意义呢?
    徐洪昌: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收购让我真正站在了全中国最大的合金筷生产厂家的舞台上面,这个舞台很大,给了我非常广阔的施展空间。
    对于公司而言,此番收购让公司在技术层面上少走了很多弯路,让双枪公司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掌握了合金筷生产的最高技术,节约的技术研发时间及费用不可想象,此次收购一定是双枪公司成为合金筷领军企业道路上最重要的一步。
    梁蕴:从合金筷加工来讲,由于收购英创,更由于技术高人国良的加入,一定是胸有成竹了,下面的工作重点主要就是销售了,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和策略呢?
    徐洪昌:对于合金筷的销售,个人希望是越多越好,这个项目肯定是可以达到上亿的规模,2014的销售目标拟定3000万。
    销售策略分三步走。第一,满足现有商超及网络客户对于货源的需求。销售一部、西子千束、销售二部等公司内部部门近一年来对于合金筷的需求越来越大,随着消费者对合金筷接受程度的提高,合金筷的销售也一路看涨,合金筷事业部希望通过服务好这些客户实现年度1000万的销售额。第二,满足现有酒店用品客户。在收购龙游英创的过程中,双枪也接手了龙游英创142个全国各地的客户,这些客户在英创公司长期缺货的情况下仍然保持长期的合作,主要原因就是英创出品的筷子质量过硬。维护好这些客户是事业部的当务之急,这也会为部门带来接近500万的年度销售额。第三,开拓新客户。双枪的承包办事处、全国各地的酒店用品市场、各大礼品公司都是事业部的目标客户,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合金筷事业部会不遗余力的把这些客户开发好,争取实现2014年1500万的销售目标。
    梁蕴:公司对合金筷项目非常看好,国良的加入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后盾,期待你在这个项目上有一番作为!预备你好,让你到龙游英创一定是非常突然吧?在英创学习的一个半月有什么收获?
    周预备:当时是挺突然的,临时决定派一个人次日跟国良、张总同行到龙游驻厂,任务紧急,部门里其他人都走不开,我也很想借此机会对合金筷生产加工进行了解,因此充满期待的前往龙游英创。
    收获如果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盆满钵满。首先,收获了专业知识。在英创的一个半月过程中,我对注塑机的使用、接头机的使用、金属接件的加工工艺以及流程等专业内容有了系统的学习与掌握。其次,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在这段时间当中,我跟张总、国良几乎朝夕相处,得到他们很多指教,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最后,收获了个人的成长。这段时间的工作也是一波三折,由于杭州工厂的生产加工来不及,需要从龙游调货,一系列调整工作让我真实感受到了一个项目的成功有多么不易,也让我的沟通、协调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
    梁蕴:接下去让你负责合金筷的生产加工你有信心吗?你对这样的安排满意吗?
    周预备:非常满意,也很有信心!虽然自己并没有很多的生产管理经验,但毕竟已经在杭州工厂合金筷流水线实习了一个半月,又有机会在英创学习了一个半月的生产经营,再加上生产部汪飞、海山、玲娣、春磊等人以及我们的技术总指导国良的全力支持,尤其是洪昌的大力帮助,我对自己的工作信心满满!我一定能把合金筷事业部的后院看好,确保我们出去的每双筷子都能验收合格,同时实现稳定供货,杜绝供货不及时、满足不了订单需求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