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本信息
  • 上传资料:工商注册资料
  • 认证情况:已通过认证
  • 认证时间:2014-05-15
  • 普通会员
联系我们
  • 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
  • 联系人:郑承烈
  • 电话:0578-6216192
  • 企业QQ: QQ 2994979806
  • 邮箱:suncha@sqzm.com
  • 地址:中国浙江庆元县庆元工业区3号
赢的策略
第一章:使命感和价值观——常被谈及却很现实的话题
    •什么是使命?使命就是任务、责任,企业的使命就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目的。
    •对使命感的描述就是回答一个问题:企业打算怎样去赢得自己的业务?
    •“赢”才是关键。如果企业在经济效益上不能取得成功,那么其他任何社会目标都将是奢谈。
    •有效的使命感需要在可能的目标与不可能的目标之间寻求一种平衡。
    •有效的使命既要给大家一个清晰的方向感,以赢得商业利益为导向;又要很崇高,让员工觉得自己是伟大事业中的一部分。
    •有效的使命应该具有非常清晰的含义,非常具体,表述准确。
    •1981?1995年GE的使命:成为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企业,让公司的每个业务领域都能在市场上占据第一名或第二名的位置,任何不能达到该要求的业务都必须整改、出售或关闭。
双枪的使命:
    1、提供无可挑剔的产品和不可复制的服务;
    2、搭建一个开放、自由、民主、和谐的企业平台,让生活在双枪的每一个员工都能充分享受到尊重、成长、快乐、财富;
    3、绝不以伤害环境和消费者来换取经济利益,成为一家受世人尊重的企业。
双枪的誓言:
    我们有一个信念,双枪竹木,尽善尽美,尽显中华风采;
    我们有一个愿望,普天之下,有华人处,就有双枪竹木。
    ·价值观是实现使命的办法、争取最终盈利目标的手段。价值观也是评判事务的标准和做事的原则。
    双枪核心价值观:追求品质,真诚守信
    双枪精神: 认真、快、信守承诺。绝不找借口,保证完成任务
    双枪用人观念:只有不适合的岗位,没有不适合的人才
    双枪质量观念:把自己当成用户来看待自己产品


    双枪营销理念:先做朋友,后做生意
    双枪竞争理念:我们唯一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
    双枪市场理念:东边不亮西边亮
    双枪质量理念:质量百分百,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


    双枪个人修养:不屈不挠、不卑不亢
    双枪管理模式:“EPC”管理法
    即:每天的事情都计划,每天的计划都完成
    双枪管理理念:11=1+1。即:一流企业 = 质量第一 + 服务第一。
    双枪人的定义: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疯狂追求每一个细节,力求把事做到尽善尽美的人。
    双枪人一十一个不:  
    双枪人不抽烟酗酒   双枪人不随地吐痰    双枪人不制脏造乱   双枪人不邋邋遢遢   
    双枪人不骂人打架       双枪人不迟到早退    双枪人不散漫无序   双枪人不浪费资源    
    双枪人不弄虚作假       双枪人不自卑自傲    双枪人不轻易言败
    •使命和价值观经常出现偏离,偏离的最普遍原因:商业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小危机。
    例如,竞争对手降价了,你不得不跟着降价,从而削弱了你原定的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竞争力的使命。
    在某些特殊时期采取一切妥协是可以理解的,但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就像是企业小的时候偷税漏税是普遍现象,但企业大的还这么做就得不偿失了。
    使命和价值观的背离最终会毁灭公司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