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神奇翠竹”的IT价值
2014-10-16 14:31:59

随着11月25日中央电视台国际中文频道《走遍中国》栏目组拍摄的“《中国特产》铜鼓——神奇翠竹”的播出给了IT产业新的风向标。千年的中华文化总少不了竹的身影,近年来随着现代工业产品的快速发展塑料被大量应用在我们的身边。竹也渐渐的被替代淡出了中国人的视线。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身在楠竹之乡的江西铜鼓人以中华民族的智慧将传统的竹工艺运用到IT产业中,将竹的特点与现代科技结合,把“奔步”品牌带入现代人的生活赋予了竹产品新的价值。


  节目中展示了“奔步”研发的竹子键鼠及电脑周边电子产品,受到了观众及IT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那巨大的竹子键盘更是让人惊讶。竹材不及木材那样易于加工有较大的截面,量产更是生产难题,但是“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自己的力量将难题一一克服并成功应用于IT产业。这为人类寻求可再生环保资源做出了不朽的创举。众所周知恢复一棵60英尺高的树木需要60年的时间,或许不知一棵60英尺的楠竹只需59天即可再生。楠竹实际上是毛竹中最名贵,最有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一种实用竹,而“奔步”恰恰利用了楠竹的这一特点成功解决了资源不可再生问题。
  现代人更佳注重生活与个人健康,但是静电辐射及朔胶制品的危害更是现代人不可避免的,因为日常生活中少不了朔胶制品,键鼠更是现代生活常用品。人体与朔胶制品接触会产生大量的静电,据医学专家介绍,静电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引起皮肤瘙痒、色素沉着、心血管疾病等。而竹制键鼠可避免静电的产生,减少人体内的静电。对于更佳注重生活品质的今天,竹材电子产品市场价值将越来越大。
  目前“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竹材电子产品已在欧美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我们相信“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将带领IT产业走向耳目一新的电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