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与时尚交融 创新与生态相依
2014-09-16 14:34:56
社会的发展,将人类推进到了从工业文明时代向生态文明时代转折的时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面临着工业化和生态化的双重任务。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
  “十八大”首次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独立成章,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与之相应,倡导和践行低碳环保,已成为每个企业和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
  坐落在江西西北部的全国重点林业县、著名的毛竹之乡——铜鼓的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2009年由江西江桥竹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组建,是一家致力于环保型电脑周边产品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引入“以竹代塑”环保概念,用竹材代替塑料,实现电子产品可降解的环保化生产,让低碳环保切实融入人们的生活,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济与生态效益并重
  作为低碳环保的先锋,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秉承“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时尚理念,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致力于以竹材替代塑料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正如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绪泉所说,无论是作为一个社会公民还是一个企业公民,环保的责任与使命都将的改变每一个人的消费方式和企业的经营模式。
  “江桥”公司在获得经济效益之后,并没有停止他们对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追求,如何“以竹代塑”,将竹材应用到更广更深的领域成了”江桥人”共同奋斗的目标。通过四年不断的探索和技术攻关,终于在2009年,江桥竹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了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竹质键盘、竹质鼠标等一系列电子科技产品。由于该项目“以竹代塑,可降解”,符合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受到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项目总投资达4800万。
  奔步科技的产品以竹代塑,外观美观,生态环保,绿色保健,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加工工艺合理,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竹键盘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24项实用新型专利,改写了键盘以塑料为原料的历史。目前,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竹产品已经远销美国、韩国、土耳其等国家,为世界各大洲的人们服务,让全世界人民共同享受竹产品带来的环保新气息。
  环保与时尚同行
  古用竹简传播文化,今有竹键盘、竹鼠标联通世界,现代科技的时尚与古代传统文明相得益彰。弹指间触摸千年古韵,竹见五千年华夏文明。
  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奔步竹质键盘和鼠标,把传统与时尚交融,具有健康、环保、舒适、时尚、品味等多方面的优势感触。使用的材质为天然竹材,可回收、可降解,天然环保。
  竹键盘全激光雕刻字符,冬暖夏凉、吸汗防滑、触感自然。除此之外,竹质科技产品还可起到防静电、防辐射、缓解疲劳的功效。
  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对竹键盘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称赞:“铜鼓的竹键盘体现了江西人的智慧与资源开发和应用的结合,是山里飞出的金凤凰。”
  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产品不仅立足于环保健康,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注入其中,开发有个性化的系列产品,如鼠标将有生肖、星座、山水、花草等碳化系列,如同国画一样,栩栩如生,别有一番韵味,独具时尚品味。
  奔向绿色 永不止步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竹键盘的问世经历了漫长的崎岖路程。一路走来,奔步科技秉承着生态、环保、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最求卓越,立志将企业打造成为竹业精深加工的世界工厂,成为主材电子领域的应用专家。
  在2012年6月19日,江西(铜鼓)江桥竹业有限公司与南北联合林业产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上市融资合作协议。南北联合林业产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林权抵押贷款、担保贷款、森林保险、森林资产评估和政策法规咨询为一体的现代林业发展企业,是我国南方乃至全国的区域性林权市场交易的重要平台。江桥竹业与该公司的签约,将为其成功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将不断拓宽产品线,陆续推出竹质的液晶显示器,主机,U盘,音响,电脑桌等系列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据了解,江西奔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的混合型营销平台,分别成立了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部,并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在全国建立31个省级办事处,拥有上万家核心销售点和有效售点,奔步科技的产品将渗透到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