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关于我们


竹制品经销商,在过去很多年里一直不被家居行业所关注.因为竹制品一直只占很小的市场比例,不值一提.随着近两年国内竹制品研发力度的增强以及南方竹制品企业的迅速崛起,让人们开始渐渐地关注起竹制品来.竹制品品种的不断丰富,销售竹产品的经销商不断增多,其中包括竹纤维、竹地板、竹炭以及竹家具产品等,市场销售比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不过,市场份额在家居业一直没有一个质的飞跃,仍处于低迷状态.很多竹制品企业对此都在不断做出相应的调整,以期改变这种状况。

专家认为,提升竹制品销售最有效的,也是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做好经销商的培训,根据竹制产品的特殊属性,来制定行之有效的销售策略,让企业和经销商共赢.当然,这里也有很多问题.例如,竹制品在东北售后服务问题很多,销售人员对竹制品的销售培训不到位等.所以,做好竹制品经销商的培训,成为目前众多竹制品企业的棘手问题。目前在各竹制品经销商中,普遍的问题是经销商及其销售人员的产品销售意识薄弱,配合目前产品的优良性能,售后服务也要到位,这样才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当然,这需要竹企和经销商共同努力。

多年以来,竹编类产品经商们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其实竹制品是与众不同的,如果能在日常的销售过程中,配合竹产品的特性,再加上地方文化色彩的销售,必然会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因为人们越来越开始追求家居的文化体验和产品的文化底蕴.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产品的独特性.随着近年来全国竹企的努力,竹制品正在由过去的"低端"产品逐步走向中高端,这和企业全力打造产品文化牌是分不开的.这种文化营销,应该从点滴开始,厂商提出产品的宣传口号,经销商们要认真贯彻。

在日常的销售细节中时刻提示消费者竹产品的文化内涵,时间久了,竹产品自然而然会成为消费者家中品质的象征,会成为更多人追求和向往的家居产品.提倡整合营销,提升消费潜力整合营销,目前已经是许多行业和企业间开展销售的重要手段.笔者认为,整合营销非常适合在竹制品领域开展,企业应该对经销商加强这种整合销售意识的培养.在我国南方,已经有企业开始全力打造全竹家居的概念,这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实这种整合营销还可以延伸到竹炭、竹纤维产品的销售上.因为目前竹产品可以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脚下踩的地板,身上穿的衣服,洗漱时用的毛巾,甚至是日常生活中的饮品,家庭装修的整体材料等,都可以是竹制品.经销商们通过整合销售,连带把产品推荐给消费者,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对竹产品更加了解,更可以增加其消费的可能性。

我们秉承为人至诚、为质至先、为技至精、为商至信的经营理念服务于广大客户,欢迎您的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