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视频>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屏南——竹业科技园助竹农增收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屏南——竹业科技园助竹农增收
上传日期:2014-07-26 播放次数:18498
视频介绍
屏南县农办主任林桂逐告诉笔者:“每年县财政拿出近千万元资金扶持现代农业发展,这是历史性的突破。”该县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手笔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每年安排30万元用于农业“五新”推广,每年免费培训农民工1000人次以上。对新增的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50万元奖励;获得省级名牌产品称号和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奖励。

  根据《实施意见》,该县将大力推进示范园区(基地)建设,提升现代农业集约化水平。每年补助50万元支持园区各项设施建设。扶持岭下、甘棠、棠口万亩蔬菜基地,熙岭千亩食用菌基地,路下万亩竹业示范园,代溪镇官岭生态观光园建设。

  同时,该县将对省政府公布的落户在山海协作工业园区、省级农民创业园和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中从事设施农业生产的种植、养殖用电,其电价按所在电网销售价目录表中农业生产用电价格7折执行。将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全部纳入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落实农户生产性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政策。对县域金融机构农户农林牧渔业贷款、农户消费和其他生产经营贷款季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15%的部分,按2%的比例给予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