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浆纸背后所隐藏的秘密
竹浆纸背后所隐藏的秘密
发布时间:Nov 15, 2018 4:51:53 PM  查看次数:10393次

平时去外面吃粉吃饭,你是不是也经常用店里提供的一卷一卷的卫生纸呢?吃完饭都会用卷纸擦一擦嘴,感觉还是蛮方便的。不过最近有朋友说白色卷纸上细菌超标,千万别再用这种纸擦嘴了,否则容易病从口入,甚至可能引发癌症!这是真的吗?

实验人员分别在超市、小吃店、饭店选取了7个不同种类的白色卷纸和竹浆无漂白的纸巾进行检测。检验结果显示,在小吃店采集的两种卫生纸细菌的含量最多,大约每克200个菌落左右,还有荧光增白剂存在;超市购买的某品牌的卷纸中也检测出了细菌,数量在80个菌落每克左右,而独立包装的竹浆无漂白纸巾却并未检测出细菌。

也就是说,即使是大品牌的卷纸,细菌数量也多于本色的纸巾纸,卷纸不宜用来擦嘴是真的,国家对这两种纸的要求也不一样。国家对着两种卫生纸的细菌总数要求不同。

国家对卫生纸的致病菌种类要求也不同,例如独立包装纸巾对绿脓杆菌、真菌有要求;卷纸 对绿脓杆菌、真菌没有要求。荧光增白剂也是一样,竹浆纸巾,荧光性物质有特别要求;卷纸荧光性物质没有特别要求。

大伙看出来了吧,卷纸和竹浆本色纸巾检验标准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以后还是尽量避免用漂白卷纸擦嘴了,一定要当心病从口入哦!

卫生纸可以说我们天天都在用,但很多人都用错了!带一包面巾纸上厕所,撕一段卫生纸来擦嘴,你是不是经常干这种事?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