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家具也可以讲风水
竹制家具也可以讲风水
发布时间:Jun 20, 2018 5:13:53 PM  查看次数:2310次

竹子是许多人都喜爱的一种植物,许多人都用过竹制的家具,那么竹家具风水好不好呢?竹家具风水有哪些优点?本期家具风水就一起去了解一下竹家具风水好不好,竹家具风水的优点,一起来看看吧。

现代竹家具在造型方面很有讲究,力求造型简洁明快、线条舒展流畅,并且追求功能和风格多样化。通过对材料的多种应用处理,可以使竹家具的色彩更加丰富,然后用相应的颜色打造成各种风格,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家庭的各种需求。


天然竹是一种十分环保的材料,因此竹家具契合当下时代低碳环保理念,并且竹子的生长周期短,可持续利用,经过精心设计,不经过任何颜色处理的竹家具还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给人一种质朴、古典的感觉。

在风水运用中,竹有节,即节节高升,又有竹报平安;佩带翡翠玉竹,小孩读书聪明,大人事业有成,升官发财。竹与民生关系密切,竹材可资用于建屋、制笔、造纸、家具、雕绘。


《花镜》认为:值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颇无妖冶,雅俗共赏。文人将竹视为贤人君子。白居易在其《养竹记》中说:竹似贤,何哉?竹本固,固以树德,君子见其本,则思善见不拔者。竹心空,空以体道,君子见其心,则思应用虚受者。竹节贞,贞以立志,君子见其节,则思砥砺名行,夷险一致者。夫如是,故号君子。竹的高风亮节,令人愿与贤者居,故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词。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