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纤维那些不为人知的缺点
竹纤维那些不为人知的缺点
发布时间:Jun 13, 2018 5:18:17 PM  查看次数:2005次

竹纤维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纤维素纤维,是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时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专家指出,竹纤维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竹纤维纺织品因其完全复制了竹纤维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费者的青睐,产品需求逐年上升。由最开始的应用到内衣、袜子,到现在应用到床上用品。但今天让我们着重来了解一下竹纤维的缺点吧。


1.竹纤维是一种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的面料,竹纤维与天丝同属于黏胶短纤维,任何短纤维都会起球,所以在起球性能方面比纯棉类纤维稍差,用得时间长了容易摩擦起毛球。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这个起球问题也得到了比较大的改善,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竹纤维固有的手感与悬垂性。

2. 竹纤维与其他黏胶纤维一样,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可在瞬间吸收大量水份,体积会随之膨胀,晾干后,随着水分的流失,纤维萎缩,从而导致缩水现象。因而缩水率会稍大。另外竹纤维在吸水后强力会突然变低,不及原来的70%,所以在洗涤方式上要十分注意。

3.最后就是竹纤维由于有冰凉感,所以竹纤维床品一般比较适合在春夏季节使用,秋冬尽量少使用,尤其对于老人家小孩子。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