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筷子好还是金属筷子好?注意卫生才是关键
竹筷子好还是金属筷子好?注意卫生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May 30, 2018 5:26:44 PM  查看次数:1647次

现在的筷子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究竟是金属筷子好呢?还是木筷子好呢?小伙伴们已经傻傻得分不清楚了,来看看究竟是金属筷子健康还是竹筷子健康呢?

这个比较主要是从微生物污染的角度来说的,木制或竹制筷子不那么光滑,一些小坑坑洼洼或者划痕的地方就很容易藏污纳垢,滋生一些细菌或霉菌。而金属筷子一般是不锈钢的,比较光滑、相对来说不容易滋生微生物。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金属筷子太光滑了,所以夹菜有时候不容易夹起来,而且还往往比较沉,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天然的木制或者竹制筷子就不错,不过注意使用卫生是关键:

1、每次吃完饭后刷得彻底一些,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样,简单地大把一抓、搓一搓、冲洗几下就行了。

2、筷子要经常热水烫一下或者煮一下,或者微波炉处理一下,来消毒杀菌,例如我们家基本上每周都会煮1~2次。

3、同时,盛放筷子的筷子筒也要经常清洗,长久不洗也会让筷子重复污染的。

4、筷子也要定期更换,最好不超过半年更换一次。

最后提醒大家那种彩漆的筷子、塑料筷子则相对来说,不太建议购买,尤其是彩漆筷子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慢慢脱落。不管是用竹筷子,还是金属筷子,都要注意为什么,要是不注意卫生,用黄金筷子都是白搭。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