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相对木制家具竹制家具有哪些优势?
相对木制家具竹制家具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May 9, 2018 3:53:18 PM  查看次数:1617次

近年来,随着低碳理念的深入人心,以及全球木材资源的紧缺,竹制家具逐渐浮出水面,进入大众视野。竹制家具由于原料充足、低廉,再加上精心的设计,将成为未来家具的新宠,也将引领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国是竹子王国,竹子的生长周期约为一般木材的十分之一,竹材经过科学工艺加工处理,完全可以取代木材,成为家具材料新宠。竹家具由于原料充足、资源再生周期短、可持续利用,如再加上设计师精妙的设计,兼顾传统与现代、实用与环保,在全球木材资源缺乏的前提下,必将成为未来家具的主力军。


竹具有结构严密、质轻、柔韧。湿时柔软,干时坚韧,极富弹性,可任意弯曲、塑造形状,竹材质的家具可个性化地生产出线条流畅,造型丰富的理想家具。还可以利用藤皮、藤芯等缠绕家具主骨架编织出各式花纹,也可搭配其它材质使用,使其造型更独特。设计师在设计家具造型时汲取传统样式风格并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运用电脑设计出欧式、田园式、中式等多风格融合的各式家具,使人们从身心上得到更大满足,充迎合现代时尚家居人士的品位。


除上述优势之外,竹质家具还具备以下几个特性:一是冬暖夏凉,由于竹子的天然特性,其吸湿、吸热性能高于其它木材,故在炎热的夏季坐在上面,清凉吸汗冬天则有温暖感受。二是返璞归真,竹质家具保持了竹子原有的天然纹路,带给人一种质朴、古典的感觉。可以说,竹制家具契合环保理念。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