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生产竹筷子需要哪些加工机械?大概需要多少钱?
生产竹筷子需要哪些加工机械?大概需要多少钱?
发布时间:Apr 26, 2018 4:38:12 PM  查看次数:2676次

竹子全身都是宝,竹枝可以做扫把,做筷子、竹签剩下的竹屑还可可以种植竹荪。但是把竹子制作成我们日常使用的竹筷子需要什么机器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生产竹筷子需要哪些生产机械以及价格。

首先需要一台竹子锯断机,价格在2千元左右;一台分片机,可以把圆竹分成片状,价格在8千元左右;拉丝一台,把片状竹子做成你想要的粗细状态,价格8千元左右;精锻锯一台,把拉出的长条锯成你想要的长度,3千元左右;最有还有一台削尖机,价格6千元左右。

一次性竹园筷生产工艺流程:

1、原竹截断(锯原竹机)——剖竹条(破竹机)——打结定宽开片(分片机)——竹丝成型(拉丝机)——定尺寸切断(定尺机)——筷子削尖(削尖机)

2、刻花(自动削尖机)——包装出厂(自动包装机)

3、先将准备好的坯料分片(分片机)——木丝成型(拉丝机)——定尺寸切断(定尺机)——筷子削尖刻花(自动削尖机)——包装出厂(自动包装机)

在我国的森林中,成过熟林日益减少,用材林面积也不断减少。但是,我国是一个竹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竹面积、竹种类和蓄积量均居世界第一,素有“竹子王国”之称。因竹类植物生长快、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全身是宝,故竹材已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家居、工艺品制作、造纸等各个方面。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