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子的生长环境
竹子的生长环境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19:36 PM  查看次数:8591次
竹子的生长环境 竹子与其它植物一样,要根据当地的气候和地理位置来选择不同的竹种,才可种植出观赏性高的竹子,其适合种植环境综合如下:
一、 竹子品种的选择是重要的环节,丛生竹大部分要在南方地方种植,其种植温度一般-5℃以上。如引种不耐低温的竹子在北方寒冷的天气种植,则很容易被冷死。故种植时先选择竹子品种尤为重要。
二、 各种竹子的生物特性不同,若选择好种植环境,则其生长良好。如毛竹,其高大壮观,绿叶参天,婀娜多姿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其生长特性是喜欢湿度较大的地方,故不能在长期暴晒的地方种植,最好是在经常有雾气的地方种植。在这样环境下,营造大型竹林景观,能达观赏效果,而在珠江三角洲范围种植,则虽能种活,但观赏性很差。
三、 竹子有的爱在荫凉生长,有的则喜欢在阳光灿烂的环境生长。如方竹需要在荫凉地方种植,否则很难种活,罗汉竹需要阳光充足的地方种植,否则竹节没有罗汉形状。
四、 竹子喜爱在湿润环境生长,但很怕浸水,种植竹子后,如发现竹叶有卷起现象,则应该马上进行排水,否则竹子有可能会烂根死亡。
五、 在人们心目中,竹子是很粗生的。这话本来也没错。但人们印象中的竹子种植,竹子都是在当地移栽,其成活率是很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