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现代竹产品文化是如何进行应用的
现代竹产品文化是如何进行应用的
发布时间:Aug 30, 2019 4:48:19 PM  查看次数:42404次

  中国竹文化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化的珍品。随着现代城市文化的进程,中国竹文化紧随时代的步伐,渗透到现代产品设计领域中,给人们生活品质造成非凡的影响。研究中国竹文化在现代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传承与延续的问题。


  在2012年米兰国际设计周上,题为“FROM 余杭”的设计展让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面貌,其中就基于竹的材料进行设计,用现代思维重新演绎自然材质。其中作品“泉”则是竹丝的表现,由余杭竹匠劈制而成,风干后为金黄色。顺应竹丝的自然形态,用最少的设计,放大材料本身的特质。作品 “凝”则是用极致的竹丝,陶瓷粉,环氧树脂,传统材料与现代材料的结合,传统工艺与当下设计的碰撞,遵循竹子本身的特质进行设计,将竹丝不一样的瞬间凝结。这种极致的竹丝造型,将材质的特性做了极大的放大和夸张,让人感受到现代合成材料无法比拟的韧性力量。

  中国竹文化在产品设计的应用正是契合了“慢生活”的精神内涵,能使消费者品读回味本真的纯粹,并沉静其中,享受其中。当设计师深入领悟中国传统文化,充分认识中国竹文化的精神内涵,思考并恰当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寻找出传统与现代的契合点,我们的产品打动的不仅是中国人,还能影响和感染到国际社会,令中国文化恒久绵长。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