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你家里养植的“文竹”真的是君子吗?
你家里养植的“文竹”真的是君子吗?
发布时间:Sep 19, 2018 5:07:04 PM  查看次数:8677次

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竹子空心代表虚怀若谷的品格;其枝弯而不折,是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生而有节、竹节必露则是高风亮节的象征。竹的挺拔洒脱、正直清高、清秀俊逸也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

正因为竹子的这些性质,竹也同梅花,兰草,菊花一起成为四君子,但是你真正了解竹子吗?文竹纤细婀娜,苍翠如云,气韵清和,深受人们的喜爱。


文竹盆景姿态优美,枝干细柔,层次分明,高低有序,云片状的片子幽雅别致。文竹盆景不但欣赏价值很大,还能吸收空气中的病菌,净化家居环境,预防疾病,是不可多得的家居绿植。其实文竹不是竹,只因其叶片轻柔,常年文竹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

竹子,品种繁多,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傲雪凌霜,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竹子是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我们常见的有箭竹,慈竹,罗汉竹,观音竹等,不过说到最后其实竹子才是正在意思上长得最快,最高的草。不管是此,还是彼,只要你喜欢养花,修心养性,你才是真正的君子。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