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在国内常见的筷子,在国外竟然卖出天价
在国内常见的筷子,在国外竟然卖出天价
发布时间:Sep 7, 2018 5:05:08 PM  查看次数:7475次

在中国有一句俗语叫做民以食为天,说明一日三餐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饮食文化也是必不可少的,而饮食工具在饮食文化中则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包括盘子、碗、勺子、筷子等,而其中最重要的工具就是筷子。

筷子发明于中国,是中国常用的饮食工具,它上宽下窄,虽然是像两根棍棍一样的东西,但是它的作用却非常多,它可以夹菜,做菜:煎、炒、烹、炸、它都能一一适应,并且一经发明便以其简单的外形,方便多样的使用方法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在筷子发明之前,人们吃饭时通常都是用手来当做餐具的,这样既不卫生,容易生病,又太麻烦,所以当筷子横空出世后,人们也就纷纷效仿,很快,筷子的使用方法就传遍了全国各地,而那时我们的邻国在得知我国发明了这样一个方便快捷的饮食工具后,也纷纷效仿,并且用过的人基本上没有一个不对它夸赞两句的。

直到今天,亚洲有多个国家依旧还在使用筷子。而世界上的其他地区使用的饮食工具与亚洲也有着千差万别,非洲人和印度人依旧保留着用手吃食物的习惯,而欧美人,由于他们十分喜欢吃肉制品,而且还十分讲究礼仪,所以刀叉是他们必不可少的。


中国是一个极其注重饮食的国家,所以在漫长的发展当中,中国美食的品种也逐渐丰富起来,并且随着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品尝中国美食。在吃中国美食的时候,他们也发现了筷子这种神奇的饮食工具,基本上一双筷子在手,他们就能吃遍中国美食了,所以那些外国吃货们也开始学习使用筷子,甚至有外国人直播时用筷子吃饭也能吸引众多粉丝。

精明的商人们从筷子中发现了商机,通常人们所使用的筷子是由竹、木、塑料制成,一双的价格一般在几毛至十几元不等。而美国的商人们在看到筷子的风气在本国悄然流行后,就推出了一款中国红色的筷子,而它的价格则是约合人民币200元一双,几千双筷子刚推出几分钟就被抢光,有的筷子甚至还卖到了6000元,不得不说筷子在老外眼里都快成奢侈品了。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