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农村才能找得到的美食
农村才能找得到的美食
发布时间:Nov 6, 2019 4:20:09 PM  查看次数:71619次

前段时间回到农村老家,没事的时候在村子里溜达着,碰到熟人就随便聊几句。那天正好碰到我的一个发小,我这发小从小就爱吃,最令人痛恨的是那货就是吃不胖,跟他聊天不外乎就是吃。发小说他最近新交了个很会做饭的朋友,还说有时间带我去见见,尝尝人家的手艺,他这么一说我也挺敢兴趣的就约了个时间去他朋友那见识见识。


我们到发小朋友那里的时候发现,发小口中的朋友还是个长相不错的姑娘,当即我就对发小说你小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啊,发小笑了笑也没狡辩。走进一看那姑娘正在做“竹煮板栗鸡汤”,光看着,就觉得好吃得快要流口水了。

姑娘用小刀在一段竹子上面开了两个小口,然后把竹子洗干净之后拿开那个切了小口的那一片竹子,这样子竹子就变成有一部分是空心的了,就可以把板栗和腌制好的鸡肉放进去。

把各种配料和食材放进去之后,再把那个拿出来的那一片竹片重新给盖上去,看上去好像是做一个锅盖那样子的。放好之后,再把整段的竹子放上去火上烤,等它烤熟了就可以吃了。

等到竹子烤到差不多黑乎乎的时候,里面的鸡和板栗应该都熟了,这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了。看着那个黑掉了的竹筒,我仿佛已经闻到了香味,更多的是一种竹子烧焦了的味道。

见识到了姑娘的手艺之后我都有点羡慕我的发小了,这么好的姑娘怎么就让他捡着了呢?算了,看到发小那献殷勤的样子我还是希望他加油吧。更多竹制品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