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眉山为29个竹一二三产项目找“婆家
眉山为29个竹一二三产项目找“婆家
发布时间:Nov 26, 2016 9:30:48 AM  查看次数:6009次

据了解,前段时间眉山推出竹家具、竹包装、竹灯具、瓷胎竹编、重竹生产、国际竹艺城旅游、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共29个涉及竹一二三产业的项目。比如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拟引进社会资金1000万元,订单种植慈竹、绵竹等原料竹。在青神的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斑布”竹纤维本色纸等各类竹加工企业年需原料竹就达80万吨。此次也提出拟引进合作伙伴新建厂房购置3条高速卫生纸机,扩大本色原纸产能。此次青神国际竹艺城景区成功评委国家级AAAA景区,拟引进具有专业景区管理、运营经验的企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竹制品网】竹文化观光体验旅游目的地。当天,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竹产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眉山竹产业链很完备,目前我们也正在根据其推出的具体项目寻找合作点。”云南省竹藤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竹种植面积1700多万亩,居全国第一位,有近千家竹制品加工企业。眉山是四川竹产业发展重点市州之一,有竹林面积108万亩,从竹基地培育到竹原料加工利用的竹产业链较为完善,其中竹编制品、竹家具、竹浆纸、竹笋、竹纤维板材成为全市竹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发展势头强劲。

目前,眉山竹材年产量50万吨,鲜笋1万吨,竹板材3万立方米,竹浆纸产量10万吨,竹编及家具制品30万件套,竹产业产值达到55亿元。

今年,眉山市出台了加快竹编产业发展的意见,到“十三五”末,产值达100亿元。目前正在打造面积约8.6平方公里(核心区2.8平方公里),以竹编文化为核心的国际竹编文化产业园。

目前,青神竹编是全省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近三年来,眉山市每年安排青神竹编专项扶持资金1200万元,推进青神“竹艺、竹城、竹海”建设,“打造全省特色产业,建设国际竹编艺术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