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三明规划到2020年实现竹业产值300亿元
三明规划到2020年实现竹业产值300亿元
发布时间:Nov 22, 2016 3:27:11 PM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查看次数:5986次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通过育龙头、提质量、创品牌,全市竹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按照发展规划,到2020年,三明市竹业总产值将达300亿元。

2015年,三明市新建笋竹基地10.6万亩,实现产值142亿元。为进一步将竹业做大做强,三明市编制了《三明市现代竹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确定到2020年,全市竹业总产值达300亿元,其中第一产业产值55亿元,第二产业产值210亿元,第三产业产值35亿元。

三明市采取多项措施推动竹产业增产增效。结合福建省现代竹业项目和竹业开发竞赛活动,三明市实施了低产竹林改造、测土配方施肥,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竹林覆盖和林下种植、养殖、森林旅游等项目。此外,三明市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大力打造集竹雕刻、竹工艺品、竹乡土特产品和竹乡民俗文化于一体的特色竹文化品牌,逐步做大竹乡旅游产业。三明市还积极培育竹产业集群,鼓励和引导笋竹加工企业入驻林产加工区,加大对竹胶板、竹地板、竹制日用品企业先进设备及技术人员的引进力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