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家居竹地板,保养技巧在这里!!
家居竹地板,保养技巧在这里!!
发布时间:Dec 6, 2016 10:43:41 AM  查看次数:6685次
对于家,我们都希望装修的房子环境优美一些,在家住着舒服,舒心,生活才有滋有味。所有大多数人们都选择天然植物的材质,这样回到家也能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环保人士都选择了竹地板,竹子的好处居多,也不像木地板那样不好打理。竹地板虽然经过加工尽可能的方便用户的使用和保养,但是由于竹地板保持了竹子和木本植物的天然本性,所以在使用中依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保持室内通风干燥的环境:经常性地保持室内通风,既可以使地板中的化学物质尽量的挥发,排向室外,又可以使室内的潮湿空气与室外交换。特别是在长期没有人居住、保养的情况下,室内的通风透气更为重要。常用的做法是:经常打开窗户或房门,使空气对流,或采用空气调节系统及换气系统,从而创造室内干爽洁净的环境。 
      二:避免阳光曝晒和雨水淋湿:有些房屋阳光或雨水能直接从窗户进入室内的局部范围,这将对竹材地板产生危害。阳光会加速漆面和胶的老化,还会引起地板的干缩和开裂。雨水淋湿后,竹材吸收水份引起膨胀变形,严重的还会使地板发霉。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特别加以注意。  
      三:避免损坏地板表面:竹材地板的漆面既是地板的装饰层,又是地板的保护层。应避免硬物的撞击,利器的划伤、金属的摩擦等,化学物品也不能存放在室内。另外,室内家具在搬运,移动时应小心轻放,家具的脚应垫放橡胶皮等。公共场所,要在主要通道上铺盖地毯等。  

四:正确的清洁打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性地清洁地板,保持地面的干净卫生。清洁时,可先用干净的扫帚把灰尘和杂物扫净,然后再用拧干水的抹布顺着纹理擦拭,如面积太大时,可将布拖把洗干净,再挂起来滴干水滴,用来拖净地面,用拖把拖得时候也要顺着地板的纹理拖。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湿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平时如果有含水物质泼洒在地面时,应即刻用干抹布抹干。 

       竹地板是天然木本植物-竹子,竹子的竹纤维中含有一种名为“竹琨”的抗菌物质,具有天然抗菌、防螨、防臭的药物特性,竹沥有广泛的抗微钠具生物功能,竹纤维中的叶绿素和叶绿素铜有较好的除臭的作用。竹制品也继承了竹子的特点,所以竹制品可以放心使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