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制定竹编标准 推动产业发展
制定竹编标准 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Nov 16, 2016 3:48:58 PM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次数:6031次

近日,由四川眉山市质监局指导、青神县主导制定的四川省地方标准DB51/T 2258-2016《竹编生产工艺技术规程 立体竹编》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四川省竹编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青神县是中国竹编艺术之乡,近年来,该县先后制定实施了竹编企业标准、区域性地方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带动和引领了当地及全省竹编产业的发展,对全省竹编标准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年7月,青神县主导制定的《竹编生产工艺技术规范 平面竹编》四川省地方标准发布实施。2015年,眉山市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筹备工作组将立体竹编标准制定作为重点攻坚任务,由眉山市质监局牵头,组织青神县竹编协会、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等竹编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组成起草小组开展上述标准的制定工作。从标准起草到发布历时两年,期间组织了3次工作组会议4次标准初稿讨论,标准的起草小组用半个月时间到该省7个地市州7家竹编生产企业征求意见,使标准内容得到进一步改进完善,增强了标准的普适性。

业内人士介绍,制定竹编标准是规范竹编工艺技术、保证产品质量、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的需要,也是竹编产品和生产技艺宣传和推广的需要,制定实施竹编地方标准将对进一步促进四川省竹编产业发展,扩大提升四川竹编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