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高颜值+个性定制 安吉竹制品海外市场受追捧
高颜值+个性定制 安吉竹制品海外市场受追捧
发布时间:Nov 10, 2016 10:00:34 AM  来源:安吉新闻网  查看次数:5978次

       绿色低碳消费背景下,竹制品制造行业或成新锐力量。在安吉县上墅居然雅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产品陈列厅里,一件件款式新颖、色彩多样的竹地毯夺人眼球。“市场更新速度快,客户对产品的要求也非常挑剔。”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女士介绍说,公司产品出口占到总产值的70%,而国外客户对款式要求高,所以每年都要推出新产品。

       笔者在该公司展厅看到,除少量的老式竹地毯,其他都是有着各种花纹、各种颜色的产品,还有一部分是以毛线包裹竹丝的竹地毯。“去年还开发了可以折叠的款式,很受国外顾客的欢迎。”宋女士说,产品跟着市场变,推陈出新已经成了必然,而新产品也为公司带来了丰厚利润,出口竹地毯价格为3至7美元/平方米,属于中高端产品,极受国外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2012年毛竹价格暴跌,部分企业因产品附加值不高,导致利润空间压缩。目前安吉县内10多家规模以上的竹编企业以及众多小微企业只好细分市场的差异生产,研发个性、时尚化的产品。

       竹凉席是安吉县传统产业,如何在市场上获得市场定价权?浙江茂林竹木工艺有限公司在研发中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凉席设计中,生产出“人无我有”的竹凉席。传统手工编织图案、青铜器上的云纹图案、梅兰竹菊“四君子”图案等,在茂林生产的竹凉席上都可以看到。“市场逼迫,只能生产个性产品,以此摆脱同质化的价格竞争。”茂林负责人李杰说。
“得益于新产品研发、引进新技术等带来的利润拉升,去年安吉县竹产业规上企业总产值超过50亿元。”县竹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