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成都画家独创草书画竹技法
成都画家独创草书画竹技法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20:33 PM  查看次数:8373次
竹子一直以来都是画家喜爱的绘画主题。昨日记者获悉,成都画家萧朝德独创了以永字八法的书法技艺来画竹的特色绘画技法,他用草书的笔法来绘画竹叶,引来了书画界和收藏界的关注。


据了解,萧朝德师从中国梅兰名家邓奂彰和画竹名家曾教宽以及书法家刘叔亮,擅长画竹。他告诉记者,在绘画中,他吸取了前人介字画竹法的基础,创造了以永字八法的书法技艺画竹的方法,用草书的人字和八字来表现竹子的飘逸、潇洒,生动地再现了竹子在各种天气各种季节下的姿态,其竹子以亮枝、亮节、亮杆、亮叶为特色。据悉,目前,萧朝德正在筹备以竹子为主题的绘画个展,以展示其独特的绘画风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