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蒸笼的第一次
竹蒸笼的第一次
发布时间:Dec 21, 2018 4:28:25 PM  查看次数:12253次

相信大家对竹蒸笼都不陌生吧,通常在早点店和包子铺都可以见到。竹蒸笼不含金属,绿色环保,并且具备蒸汽不倒流等特点,是蒸馒头、包子等食物的上上之选。但是新买的竹蒸笼在使用之前要进行哪些处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竹蒸笼是用竹篾制作而成的,所以表面会附着一些灰尘,所以在第一次使用之前要进行清洗,之后在锅内加足量的水,放上蒸笼,将盖子盖严,大火加热至气足,再蒸个20分钟,以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使用放吧。首先我们要装备一块毛巾与一根棉绳,有棉绳把毛巾的一端扎紧,然后把毛巾拧成麻花状,再用棉绳把毛巾的另一端绑好。接着在锅里放适量的冷水,绑好的毛巾摆成圆形,然后把蒸笼放在毛巾中,用毛巾把蒸笼裹好。在蒸笼内放好蒸布,食物放在蒸布上。

PS:水面与蒸笼地面持平,如果水太多,蒸制时水的沸腾可能会打湿蒸笼布,从而影响食物口感。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