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凉席真的干净吗?教你夏天如何卫生用竹凉席
竹凉席真的干净吗?教你夏天如何卫生用竹凉席
发布时间:Jul 7, 2017 4:40:26 PM  查看次数:5214次

  夏天到了,高温湿热天气越来越多,很多人家里都铺上了凉席。而家中使用的竹凉席真的干净吗?在看似干净的竹凉席上有很多螨虫和灰尘。


  螨虫靠吃人体死皮为生,一旦汗液让凉席变潮湿,螨虫就会大量繁殖,引发多种皮肤及呼吸系统问题。螨虫还可通过日常饮食或呼吸进入人体消化道或呼吸系统,引起肠螨病和肺螨病。

  而它怕光照,怕高温,怕干燥,所以应常打扫卫生,及时清除杂物,保持居室通风、干燥,勤洗澡勤更衣,多晒被褥衣物。此外,猫狗身上易寄生螨虫,要经常给宠物除螨杀菌,避免家人尤其是孩子患上螨虫性皮炎。

  凉席最好每周清洗晾晒 不同材质清洗方法不同;像比较常见的竹凉席,可先用温水擦洗,再用淡盐水反复擦洗正反面,切忌暴晒。凉席最好每周清洗晾晒,夏季出汗较多,汗液混杂在凉席上,如不经常清洗,易滋生细菌和螨虫,引起皮肤病。

  更多竹制品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