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衡东县南湾乡发展竹产业帮助竹农脱贫致富
衡东县南湾乡发展竹产业帮助竹农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Dec 8, 2016 8:29:10 AM  查看次数:12298次

湖南省衡东县南湾乡素有“衡东竹海”之称。今年来,南湾乡和县林业部门在该乡推进竹产业发展,帮助竹农脱贫致富,让山区变园区,让竹条变“金条”。

南湾乡地处衡东边陲,是典型山区,有山地面积8.94万亩,竹林面积4.5万亩。为把富有资源变成效益,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实行制度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扶贫政策,今年新造南竹1800亩、垦复挖山3000亩。

该乡还积极鼓励本土商人回乡办厂,今年衡东圣竹农林公司落户南湾江东村,投资500万元新办竹工艺厂,解决林农南竹销路和村民就业,极大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实行精准扶贫,力促贫困户脱贫致富。林业局派出工作组对南湾乡贫困竹农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对申报造竹贫困人员优先安排造林项目,鼓励和引导贫困人员进入竹加工企业,安排18人进入竹企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