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地板常用铺设方法
地板常用铺设方法
发布时间:Aug 4, 2016 8:58:27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196次
一、铺设常用方法
  买了地板,说到底只买了半成品,只有通过科学的铺设安装,方能成为消费者能享受使用的成品。铺设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地板美观性、舒适性和使用寿命。因此必须重视科学的铺设方法。其常用方法有下列六种:
  直接法
  悬浮铺设法
  不用胶接悬浮铺设法
  无地板垫底法
  龙骨铺设法
  龙骨毛地板铺设法
  各种铺设方法机对而言各有优缺点。消费者、施工单位应因人、因地选择不同方法,现在此逐一介绍。
  二、直接粘结法:
  直接粘结法,就是将地板用胶,直接粘在地面,这种施工方法叫直接粘结法,这种施工方法要求地面干燥、平整、干净。
  该施工方法用于300mm以下的平口地板、企口地板、软木地板、竖木地板。其操作顺序如下:
  素板铺设(白坯地板)
  (一)施工前准备
  1、材料准备:原材料主要有地板块,胶粘剂,板面处理剂、腻子、砂纸等材料。
  (1)地板块:选购木地板其数量为铺设总面积加5%-10%的余量。选购后对地板块进行挑选分堆。
  精选时可分三堆,即深色、浅色、缺陷较多各为一堆,然后精选,即在深,浅色两堆中再选出木纹不一样的经切板和弦切板。然后根据各堆的数量,自选设计布置方案,如可设计成某室外色深或浅色,也可设计成深浅搭配图案铺设,使其立体感更强,缺陷多的可放置在不显眼处或承放家具的地面上铺设。
  (2)胶粘剂:胶粘剂选择的好坏,直接影响施工质量,常用胶粘剂有4115胶、903地板胶、环氧树脂胶、龙王地板胶。
  (3)地面处理剂 :系油漆和蜡,油漆可先用硝基清漆,醇酸清漆,聚氨酯清漆。
  (4)腻子:采用水粉子或油粉子
  (5)砂纸:采用60-100目布砂低,即0-3#布砂纸。
  2、施工工具
  常用的工具有木工手创、橡皮(木)锤、电刨、砂光机、刮刀(或称铲刀)、量具(皮尺)等。
  3、基层面处理
  其层面要求平整,有凹凸处用铲刀铲平,并用水泥加107胶的灰浆填实和刮平(其配比是水泥:胶=1:0.5)。或用石膏粘结剂加砂。待干后扫表面去浮灰和其它杂质,必须扫净,然后用拧干的湿拖布满地控试一遍,使其不留任何灰。(千万注意,地面不能用水冲洗)
  4、选择图案试铺
  为了使铺设工作顺利,根据设计图案进行试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