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关于召开美国对我出口胶合板“双反”重审应对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美国对我出口胶合板“双反”重审应对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Aug 1, 2016 8:59:06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896次
2016 年 7 月 18 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向我相关对美胶合板出口企业发出通知,正式启动原于 2013 年 11 月 7日由该委员会已经裁决的中方胶合板出口“双反”调查胜诉复查工作。至此,我向美出口胶合板行业又将面临被强行征收平均税率 73.04%,惩罚性税率 148.81% “双反”税的风险。对此,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高度重视。经研究,我们拟于近期召开对策会议,在广泛征求涉案企业和行业相关意见之后,采取相应行动,同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寻求支持和指导。现就有关情况和我们的意见通知如下:
  一、有关背景情况
  1、2012 年 9 月 28 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商务部和国家林业局领导下,带领我国胶合板行业企业开展漫长和艰难的应诉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协会组织数次行业内协调会,有百余家胶合板企业参会,最后有 45家企业为应诉捐款,名单如附件所示。
  2、美国商务部于 2013 年 9 月 18 日公布对中国胶合板“双反”终裁结果;国内企业最低税率为 55.76%,平均税率:73.04%,全国惩罚性税率:148.81%。至此,我国胶合板“双反”应诉在美国商务部裁决中告负,唯一希望在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产业损害的裁决。
  3、2013 年 9 月 19 日美对华胶合板双反 ITC 在华盛顿召开听证会,我会组团参加听证会;在历时 9 小时的听证会中进行唇枪舌战,我协会代表共回答法官、律师、原告提出的149 个问题。
  4、2013 年 11 月 7 日,美国 ITC 作出裁决,称美国的产业并未因在美国境内以低于正常价值销售的自中国进口的且获得中国政府补贴的硬木胶合板而受到实质损害或实质损害威胁。“双反”全面胜诉!
  5、针对 ITC 作出的该项裁决,申请人和美国制造商与2014 年 2 月 18 日联名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提出上诉,CIT 及时予以受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于 2014 年 2 月 26 日召集了涉案企业会议,并垫付费用代表涉案企业对此进行了应诉和后续跟踪。
  二、当前出现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
  1、事过近两年后,国际贸易法院于 2016 年 6 月 8 日将一些具体争议问题发回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重审。
  2、2016 年 7 月 18 日 ITC 发出通知,要求参与调查的相关各方的个人(即在 ITC 秘书处服务名单上的个人)和上诉程序的各方可参与该发回重审程序。ITC 要求各方提出关于ITC 如何能够更好地遵守法院发回重审指令的评论意见。
  评论意见必须完全根据 ITC 档案中的信息作出,提出评论意见截止时间为 2016 年 8 月 1 日。
  3、ITC 要求我方提出评审意见,如果我方不参与即成为缺席的一面之词,那对我国胶合板行业注定不利。
  三、相关对策与建议
  我们认为,美国重新审理我出口美胶合板“双反”调查在我们预料之中。应对各类贸易摩擦已经是我国出口贸易新常态。为维护国家利益、特别是林产工业企业利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作为行业主流协会和受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委托实施产业发展规划的行业性管理型协会有责任有义务也必须承担起组织行业企业开展国际维权工作。
  为此,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决定召开关于美国对我出口胶合板“双反”重审应对工作座谈会。
  1、 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6 年 7 月 28 日上午 9:00-11:30
  会议地点:北京市国林宾馆四层多功能厅;
  2、邀请参加会议人员
  涉及胶合板企业有关负责人;有关胶合板出口贸易商;
  有关重点省区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家林业局、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本会各有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
  3、会议主要议程
  一是请协会国际维权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二是请协会特聘律师分析拆解有关事宜;三是听取与会企业和出口贸易商的意见;四是请国家林业局、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做指导;
  4、其他
  本次会议属协会内部会议,请相关单位填写会议回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