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新玩法 儿时记忆的竹蜻蜓
竹制品新玩法 儿时记忆的竹蜻蜓
发布时间:Feb 17, 2017 4:15:16 PM  查看次数:2712次

  竹蜻蜓是我们小时候非常熟悉的玩具,重温一下以前手工制作竹蜻蜓的做法,让现在整天沉迷在iPhone和iPad游戏里的孩子也走出房间,体会父辈们的童年乐趣吧。


  所需材料:雪糕棍、用过的牙签、乳胶、美工刀。(雪糕棒、牙签等竹制品可以登录中国竹制品网www.800bamboo.com)

  DIY竹蜻蜓的方法:

  1、准备好材料以后,把雪糕棍截掉多余的部分。


  2、在剩下的雪糕棍上找到中点,先用铅笔做一个记号。用美工刀把雪糕棍刚才截过的位置重新修圆,免得竹蜻蜓两边重量不对称。


  3、按照下图的办法在雪糕棍的两侧分别削掉一半的厚度,形成竹蜻蜓飞行必须的螺旋桨结构。


  4、将用过的牙签一段整齐地截断,把平整的断面粘上乳胶,然后粘到雪糕棍螺旋桨的中心。


  5、等乳胶干透以后,漂亮的小竹蜻蜓就可以玩了。

中国竹制品网提示您,操作过程中请勿让儿童接触刀具等危险物品,以免划伤。只要用心,童趣其实很简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