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地板的保养小常识
竹地板的保养小常识
发布时间:Sep 20, 2016 3:15:56 P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6559次
由于竹地板具有无毒、牢固稳定、不变形、不开胶和超强的防虫蛀功能,是家具装修材料的首选,所以多年来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然而,日常生活中对竹地板的保养却不可忽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下竹地板的保养方法!
  一、保持室内干湿度
  竹地板虽经干燥处理,减少了尺寸的变化,但因其竹材是自然材料。所以,竹地板还会岁气候干湿度变化而稍变形。在北方地区如果遇到干燥季节,特别是开放暖气时,可以通过不同方法调节湿度,如采用加湿器或在暖气 上放盆水等;南风地区到了多雨季节,应躲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燥,同时,在室内使用竹地板应尽量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若有水泼到地上,应及时擦干、清洁。
  二、避免损坏地板表面
  竹地板漆面,应避免硬物撞击、利器划伤、金属摩擦等。防止将灰尘、沙子等物带入房间,防止将竹地板弄脏。不要用钉尖物擦刮竹地板,可以用一些纤维面料将家具的腿包起来,这样既可以使家具移动起来更方便,还可以使家具不损伤地板。
  三、正确清洁地板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保持竹地板地面干净、清洁时,可用干净扫把扫净,然后用拧干的拖把拖。平时也可以用柔软湿布轻擦地板。根据使用情况,可以隔2至3个月打一次蜡,保持漆膜面平滑光洁。
  另外,还需要常开窗换气,调节室内空气温度,保持地板干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