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是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
竹制品是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
发布时间:Sep 18, 2016 10:01:02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1352次
现如今大家对环保的意识是越来越高,不管什么都会讲究一下是否是绿色环保,而竹制品恰好就非常符合大家的需求,不仅是绿色植物,而且低碳环保,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因此受到大家的欢迎也是无可厚非的。
  竹兼具绿色、环保、生长周期短、利用率高等特点,被公认为理想的低碳产业发展对象,具有独特的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竹子的生长周期很短,通常只要5年时间就能够成材使用,适度的砍伐还可以优化竹林结构,再循环利用率高,竹林是一种优良的碳库植物资源,具有良好的固碳性能,1公顷毛竹林年可固碳12.75吨左右,是杉木的1.46倍、热带雨林的1.33倍,相当于吸收46.75吨二氧化碳。就连竹原料加工制作的各类产品,比如家具类、家居类的,也具有固碳作用,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发挥其特有的固碳性能。
  中国竹林面积持续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对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为减少世界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