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呢
竹木家具有什么优缺点呢
发布时间:Sep 14, 2016 10:14:34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3836次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竹木制品,不管是精致的造型和设计还是别具一格的风格,加上绿色环保以及竹子特有的文化,都给我们很多的惊喜。那么竹木制品有什么优缺点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随着时代的改变木资源的紧缺和大气环保问题的日益严重,森林资源控制越来越严格,发展新材料来代替木材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竹集成材的推陈出新,极大的缓和了木材的供需矛盾,现在竹制品已经慢慢步入每个家庭的生活当中。竹木家具主要采用优质毛、麻竹为原料,运用竹材光洁、凉爽和竹青、内黄等的不同特色,经郁制、拼嵌、装修和火制等工序制成。
  竹木家具的优缺点
  一、优点:
  1 绿色环保,取材天然:竹材能够调节室内湿度,吸收紫外线,抗静电,有益于人体健康。尤其板材经过深度炭化后,加工成的竹家具恒久不变色,更能加强吸附室内有害气体的作用。
  2 高温蒸煮,三防处理:通过高温蒸煮彻底杀菌,区别于传统竹家具工艺,从根本上防止虫蛀、发酶。高压和含水率的严格控制,纵横交错排列等科学工艺,确保竹家具在防止开裂、变形方面超越了实木。
  3 清新美观、高贵典雅: 竹材的色泽天然、富有弹性、能防潮、硬度高,康典竹家具在家具款式设计方面做了大胆突破,在保留传统的竹家具流线造型基础上融入了中国古典家具元素。实现了时尚和环保的完美结合。
  二、缺点:
  比较容易生虫、发霉,会受环境影响变形开裂,如果竹木家具在加工过程中合理控制材料的含水率,以及做好表面的油漆工艺,基本上可以杜绝这方面的问题,竹木家具依旧是最为耐用的家具产品。
  竹木家具的特性
  1、 造型简洁、轻巧、优美,这是因为竹材是一种可塑性特别强的材料。
  2、工艺简单,易于实现工业化,竹材有着良好的物理力学性能,并且材质性能均匀稳定。
  3、材料环保,具有绿色产品特点,这是因为竹片在集成成型材的过程中,用胶量非常少。
  4、竹节纹清晰美观,深受消费者青睐。
  5、物理性能好,不开裂,不变形,防水防潮,经久耐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