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现代竹家具集合板与实木家具优点于一体
现代竹家具集合板与实木家具优点于一体
发布时间:Sep 10, 2016 11:15:51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3629次
用竹材做成的家具就是我们所说的竹家具了,它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家具,集合了板式和实木家具的优点,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而且我国是竹子的大国,也有着制造家具的悠久历史。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当中,就有最古老的竹家具各种原始木器家具,随着人类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从只注重温饱到后来的物质生活,到现在的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竹家具的材料也从原始的竹竿,竹筒和竹皮发展成为竹片复合板材即竹集成材,是一种标准化,可以广泛使用的型材,这为竹家具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竹家具相对于板式家具,更加的环保和耐用,而相对于实木家具,竹家具又更加的时尚、简单、可拆装、高性价比,可以说,竹家具是用了实木类的材料和传统连接工艺,板式类的风格和可拆装结构,集结板式和实木家具的优点于一体,而又避免了它们的缺点。近年来,环保专家发现,竹子是地球上最坚韧的环保材料,比钢铁和塑料还不易扯断,倡导建筑业和工业应广泛采用。竹子为什么那么坚韧?是由它的生长特性决定的,其又高又长,最高的达到60米,这就决定竹纤维必须细长而坚韧,才能支撑自身重量,不会被大风吹倒折断。
  竹家具有着宽阔的发展前景市场,竹集成材家具将有可能取代目前的中端板式家具和中低端实木家具。从目前的制作工艺来看,竹集成材家具大致可分成三种类型:现代板式结构的竹集成材板式家具,可实现标准型部件化的加工。目前,竹家具已经完全可以实现工业化生产以及家具的模数化,整体设计上崇尚天然、朴素、环保的特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