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制品企业转型发展的策略是什么
竹制品企业转型发展的策略是什么
发布时间:Sep 2, 2016 9:11:53 A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2049次
专家解释,目前我国的竹产品大致可以分为竹地板、竹家具、竹建筑、竹子日用品、竹纤维和竹炭等等,仔细数起来的话得将近万种,而且应用也是非常的广泛的。很多的竹企业想要转型,但是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我们看看专家关于竹企业转型的发展策略。
  国家出台的《林业产业振兴规划2012》提出,三年内重点扶持100家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10大特色产业集群,林业产业总产值每年保持12%左右的速度增长。
  以湖南为例:根据湖南画出的蓝图,到2015年,全省要有林竹1500万亩,重点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使全省竹产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目前国内竹制品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品牌、消费市场远未成熟。仍然存在规模小、分布散、管理水平低、材料利用率不高、品牌意识不强、产品设计人才缺乏等问题,导致市场发展极不规范,降低整个行业市场竞争力。世界竹业看中国,竹制品企业应该成立战略联盟,提高市场竞争力,相信很快中国的竹制品将会畅销世界!
  竹制品从业企业如果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必须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重视产品工艺创新,丰富产品阵营
  由于竹产品市场应用面十分广泛,因此,竹产品企业不能局限于单一品种的竹产品生产,应积极创新产品种类,从传统竹笋食品、竹日用品过渡到新兴竹工艺品、竹地板、竹纤维、竹化工用品,再到“全竹家居”,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第二、重视品牌建设,树立强势品牌
  品牌战略是现代企业赢得竞争的关键,竹制品企业要想摆脱当前混乱的市场,必须建立具备引导市场走向能力的大品牌。通过合理的产业布局,优势的产品线、出色的策划营销、大规模的对外推广,打造国内竹制品行业的杰出品牌!
  第三、重视通路建设,完善销售渠道
  有了好的产品,如何选择合适的平台来发布新品也成为竹制品企业进行市场推广的关键步骤。行业展会、电子商务等为企业招商加盟、品牌推广、形象展示提供了广泛的平台,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