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蒸笼里的味道——清蒸四喜丸子
蒸笼里的味道——清蒸四喜丸子
发布时间:Oct 17, 2017 4:57:19 PM  查看次数:3580次

  四喜丸子是婚庆节日宴席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四喜丸子中的“四喜”指的是:“富”。“寿”。“禄”。“禧”;而“丸子”则带表着团团圆圆。在沿淮地区春节家宴中时一定要有这道四禧丸子的,一般会把肉丸油炸后红烧,或者像我这样清蒸。


  要做这四喜丸子,我们首先要准备猪肉馅与莲藕为主料,另外还有其他调味品若干。首先,我们把莲藕去皮剁碎,放到盛有肉馅的碗中,加入盐、鸡精、胡椒粉、姜粉、白糖和香油,在搅拌均匀之后在分三次加入水淀粉,直到肉馅搅打上劲。接着我们在手上抹上淀粉,把肉馅滚一个大丸子,做好后可以放到盘中,丸子下方可以垫上一篇藕片,放到竹蒸笼中大火蒸制20分钟。这时我们可以用一个小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入适量白糖、盐和耗油,淋入水淀粉勾芡。最后将丸子起锅,将我们准备好的汤汁淋在丸子上即可。

  四禧丸子虽然看上去简单,其实每家都会有不同的味道,有些里面会加入一些馒头碎增加肉丸的口感,还有的会加入莲藕,荸荠,山药等,我喜欢加入莲藕来增加肉丸的口感,这样做的肉丸口感不油腻而且更加鲜嫩。

  祝大家幸福美满,团团圆圆。寓意喜庆,合家团圆的一道吉祥菜肴。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