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蒸笼里的味道——清蒸鲈鱼
蒸笼里的味道——清蒸鲈鱼
发布时间:Oct 16, 2017 5:11:52 PM  查看次数:1883次

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食用时减少流失,还要注意合理的烹饪方法。DHA不耐高热,因此对于富含DHA的鱼类,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的方法,不建议油炸,因为油炸温度过高会大大破坏宝贵的DHA,所以清蒸鲈鱼最补脑。


清蒸鲈鱼看似复杂,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首先我们把鱼处理一下,去鱼鳞和内脏(可以在买鱼时让老板帮忙处理),在鱼身上涂抹盐与胡椒粉,腌一会后在鱼两侧横向切几道,在里边放上姜片,并且在鱼肚子里放上葱段,再在鱼身上放上姜丝,用盘子把雨装起来放到已经烧开水的竹蒸笼中,大火蒸5分钟后关火,虚蒸5分钟,取出后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撒上一些葱花或干辣椒,最后把食用油烧热后淋在鱼身上就完成了。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首。

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