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子妙用走向世界,中国竹专家援助卢旺达
竹子妙用走向世界,中国竹专家援助卢旺达
发布时间:Sep 27, 2017 5:07:55 PM  查看次数:1691次

  中国援卢旺达竹编组9月18日和卢旺达青年共同庆祝“世界竹子日”活动,中国专家向卢旺达青年介绍了竹子的利用价值和竹产品的制作方法。


  卢旺达水和林业局当天组织约30名卢旺达青年到访竹编组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竹园,学生们在竹编组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不同种类的竹子,学习竹子的利用价值和帮助低收入者脱贫的作用。参观完毕后,竹编组专家和卢旺达青年共同栽种了20株竹子。卢旺达青年还前往竹编组和卢旺达劳动力发展局合作实施的竹子加工培训中心,了解竹产品的加工、制作方法。

  卢旺达水和林业局竹专家让维埃·穆哈伊马纳在活动间隙告诉记者,中国专家在利用竹子方面为卢旺达提供许多帮助,卢旺达人以前也种竹子,但并不知道竹子的重要性,中国专家帮助卢旺达人了解竹子的多种用途,并通过竹子推动卢旺达经济发展。

  据中国援卢竹编组介绍,竹编组自2009年起承担援助卢旺达竹子种植和加工利用技术培训项目,对卢旺达人在竹子栽培、竹子手工加工和机器加工等方面进行培训,项目实施以来,共培训学员1300多人,在卢旺达建设了现代化的苗圃基地,向卢旺达传授了先进的竹子繁殖及栽培技术,为卢旺达林业发展储备了技术人才,并为卢旺达长期发展竹子产业提供了支持。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