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换季时应该如何处理竹垫
换季时应该如何处理竹垫
发布时间:Sep 8, 2017 5:29:13 PM  查看次数:1079次

  我国的竹垫行业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基础条件,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完善的工业配套体系,国家历来重视该领域的发展,相关引导和鼓励性政策频频发布,为行业发展注入政策动力。


        秋天到了天气变冷,竹垫要收起来,就可以按以下的办法来处理:

  1、先把竹垫上的汗渍用温水毛巾多檫几遍;

  2、再用3-5%的淡盐水把竹垫的正反面多檫几遍,既可杀死一些虫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干裂;

  3、最好在天气干热时阴干,切忌爆晒,防止竹丝变脆易断;

  4、包装前可用棉布沾痱子粉或风油精轻檫席子,卷好后里层用一些报纸(可吸取水份)包裹,外面用其它膜一类包紧密封;

  5、放置时注意不要重压,并保持一定的通风,忌潮湿。

  6.不要折起来,要用报纸固定,再卷起来收藏整理。作为草制品与竹制品,草垫与竹垫的使用寿命都仅为最多两个夏天,采用水洗即可,不需要用太多的清洁剂,以免加速竹垫腐朽速度。洗完之后将竹垫置于阳光下晒干或者风干即可。

  竹垫竹垫的发展现状:因相关竹产品的高社会经济效益,竹子被广泛认为是最重要的一种非木材森林资源,竹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房建筑、家具、包装、运输等领域,而同样用竹子为原料做成的竹垫也是十分地受大家的欢迎,所以现如今,大家买垫子都会选择竹垫。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