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跟老婆去岳母家,吃饭时我把筷子都扔了
跟老婆去岳母家,吃饭时我把筷子都扔了
发布时间:Sep 8, 2017 5:23:05 PM  查看次数:888次

  我跟老婆结婚好久了,因为工作原因,老婆老家又比较远,所以一直没有时间配老婆会老家看岳父岳母。前几天有时间陪老婆一起回了她老家,岳父岳母都非常高兴。到了饭点,岳父岳母招呼着亲戚朋友一起吃饭,但是当我看到岳父家用的筷子时,我的当场就忍不住把筷子全都扔了,之后我跟岳父解释起为什么把这些筷子全部都扔了。


  岳父家的筷子是非常普通的竹子筷子,但是不知道那些筷子用了多久,已经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样子的了。筷子上面有明显的纹理与缝隙,这些纹理与缝隙非常容易滋生细菌,长期使用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还有的筷子甚至都已经有明显的发霉的痕迹,而发霉的筷子上容易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物质,长时间使用这些发霉的筷子更有可能诱发肝癌。

  当我告诉岳父那些旧筷子的危害之后,虽然岳父当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欣然接受了我的说法,并且当场把所有的就筷子都给收了起来,还把我刚刚告诉他的事情告诉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还当即让岳母去买了新的筷子,大家岳父的话之后仿佛也意识到自己的节俭,肯能已经害了自己的家人。

  我在这里呼吁大家,为了您与您家人的健康着想,普通的竹筷子使用3到5个月就进行一次更换,并且每两个周就要对筷子进行一次消毒处理,消毒之后将筷子放置于通风干燥的地方。如果筷子表面出现非本色的斑点,那就表示该筷子已经开始发霉了,请立即进行更换。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