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蔡伦竹海
蔡伦竹海
发布时间:Sep 6, 2017 5:23:07 PM  查看次数:984次

  蔡伦竹海位于中南重镇、历史文化名城——耒阳市黄市镇和大义乡境内,面积100平方公里,中心景区达66平方公里,集观光、休闲、探险、寻宝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风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景点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和省级山地车训练基地。筹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公园。蔡伦竹海面积广阔,连片竹林面积达16万亩,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竹海,有着“亚洲大竹海”、“天然大氧吧”的美誉。京珠高速公路、京广高铁等并辔而过,107国道、320省道和京广铁路交织成网。


  蔡伦竹海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分中心景区和外围景区两大部分,中心景区66平方公里,以突出竹海特色的观光项目为主,集观光、休闲、科学、文化旅游于一体。外围景区以休闲度假、水上游乐、生态农业观光、科学旅游等多种活动为主。蔡伦竹海景区规划期限为2007~2020年,共分为三期进行,前期2007~2010年;中期2011~2015年;后期2016~2020年。1990年统计,耒阳竹林面积共有14.653万亩,计有1485万多根,亩均105.54根,其中楠竹14.071万亩,小径竹5020亩,散生竹8.415万根,折合800亩。在这14万多亩的竹林中,品种以楠竹、毛竹竹为主,还有少量的金竹、箭竹、苦竹、箸竹、箬竹、水竹麻竹、绿竹。主产于黄市、陶洲耒水两岸,及盐沙、坪田一带。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