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子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
竹子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的分布
发布时间:Sep 4, 2017 4:17:58 PM  查看次数:1643次

  多种竹子,大量用于庭园绿化。尤以从中国和日本引进的较耐寒的刚竹属、苦竹 属、赤竹属竹种为主。


  亚太竹区是世界最大的竹区。南至南纬42°的新西兰,北至北纬51°的库页岛中部,东至太平洋诸岛,西至印度洋西南部。本区竹子约50多属,900多种。既有丛生竹,又有散生竹,前者约占3/5,后者约占2/5,其中有经济价值的约有100多种。主要产竹国家有中国、印度、缅甸、泰国、孟加拉、柬埔寨、越南、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斯里兰卡等。

  竹原产中国,主要分布在南方,像四川,湖南,浙江等,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中国有37属约500种,以四川地区为主。在中国有熊猫之家和竹林深处的典故。在浙江的安吉、临安、德清等地,都有漫山的竹海。著名的电影《卧虎藏龙》中竹林打斗的剧情,就是在安吉的竹海中拍摄的。中国是世界上产竹最多的国家之一,共有22个属、200多种,分布全国各地,以珠江流域和长江流域最多,秦岭以北雨量少、气温低,仅有少数矮小竹类生长。

  至南纬47°的阿根廷南部,北至北纬40°的美国东部,共有18个属,270多种。美洲竹类植物中,青篱竹属为散生型,其余17属均为丛生型。在北美,除大青篱竹及其两个亚种外,没有乡土竹种。

  在南北美洲,竹子分布主要集中在东部。竹子的垂直分布,由海拔几米至海拔3000m。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