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为什么要穿竹纤维袜子?穿竹纤维袜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为什么要穿竹纤维袜子?穿竹纤维袜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Jul 5, 2019 4:56:08 PM  查看次数:3519次

  今天竹纤维袜是以自然生长的竹子为原料,以高科技方法做成竹浆粕,纺成竹纤维纱线,做成的袜子。因为竹纤维具有独特的多空结构,竹纤维袜具有透气吸汗,柔软舒适的特征。因为竹子里有一种天然抗菌物质叫竹琨,所以竹纤维袜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除螨防臭的特殊功能,有效去除异味,使脚部干燥舒爽。告别脚臭的烦恼,给脚有一个新鲜的环境。竹纤维袜子很使用、洗涤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竹纤维袜子有哪些好处

  1、去除脚臭,竹纤维袜子的排汗、透气效果好,夏季具有很好的除臭效果。

  2、预防脚气,竹纤维袜子能够很好的杀死大部分足部细菌,防止脚气等病菌的扩散等。其次脚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足部闷热而引起的,竹之纤维袜子透气性、吸湿排汗效果非常的好,很好的抑制细菌滋生。

  3、保暖保健,一双好的竹纤维袜子对足部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特别是脚踝等容易受伤的部位,冬季能起到保暖的功效。

  竹纤维袜子的使用注意事项

  1、 洗涤时用温水即可;

  2、 竹纤维袜子尽量少用肥皂等碱性洗涤液,不可使用强碱性和强酸性;

  3、 请勿用力揉搓,来回轻揉;

  4、 洗涤后请勿用力拧,用手握挤出水分;

  5、 竹纤维袜子吸水性非常强,袜子应经常更换;

  6、 经常修剪脚趾甲;

  7、 穿着时,应将袜口往下翻转,穿上脚尖后将袜子往上翻回来。不宜用力猛蹬。


  竹纤维袜子很多,如何来识别呢?

  一看色泽:品质好的竹纤维袜子外观色泽鲜亮,且色牢度高,不会因为水洗日晒等因素而轻易脱色,差的则色泽晦暗,或是色差明显,或是极易脱色。

  二闻气味:质优的竹纤维袜子气味清香并略有竹子的清新味道,差的会有化学药水的味道。

  三辨手感:产品中竹纤维含量高的,手感会非常细腻光滑,反之就会感到粗糙发涩,还会起球。

  四看灰烬:抽出丝线燃烧时无黑烟,仅有少许白色灰烬,而差的丝线燃烧时多有烟雾。

  五看缩水:品质不好的竹纤维袜子经过水洗后会大幅缩水,外观变形、尺寸缩小。

  六看做工:差的竹纤维袜子大多做工不够精细,接缝明显,多有跳线断线等现象。

  消费者在选购竹纤维袜子时,把握两原则:一是选好材料(如竹/棉、竹/莫混纺),扬长避短;二是选好厂家,享受正规工艺;三是选择知名品牌产品。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