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为什么中国人偏爱竹蒸笼,不喜欢不锈钢蒸锅?
为什么中国人偏爱竹蒸笼,不喜欢不锈钢蒸锅?
发布时间:Nov 25, 2015 11:44:05 AM  来源:中国竹网整理  作者:MM  查看次数:5897次

说到蒸锅,百分之九十的家庭可能用的就是不锈钢蒸锅,然而要说是否喜欢,只能说用来蒸饭罢了,并没有特别喜欢,如果想要真正做出美食,做出美味,还要数真正的蒸锅:竹蒸笼。那么,为什么中国人偏爱竹蒸笼,不喜欢不锈钢蒸锅呢?




  一、竹蒸笼水汽易散发
  用不锈钢蒸锅做过饭的人都知道,蒸过饭之后,如果是馒头,上面会水哒哒的,如果是菜,则会有很多水,让原本美味的食物变得味道不是很好,这样的饭菜试问有几个人会喜欢?
  而用竹蒸笼就不会有这些现象,因为竹蒸笼采用的是天然材料,本身带有一定的散气效果,因而,当锅内充满蒸汽的时候,会慢慢从竹子的孔隙中溢出来,这样就不会积留在国内,形成大面积的蒸汽了。
  二、味道更纯美
  不锈钢蒸锅只是一种蒸器,并没有独特的地方,任何物品都能取代,而竹蒸笼则不同。竹蒸笼因为采用的是竹子,带有一种竹子的清香,因而蒸出来的食物自然而然的带有一股竹子的清香,这是其他蒸器做不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千百年来,中国人都喜欢用竹蒸笼做美食的缘由。
  三、价格便宜
  相对于不锈钢蒸锅,其实竹蒸笼的价格更低,但是性价比却更高。一套才几十块钱,就能轻松享受到健康美味的食物了,是非常值得的。时代的进步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智能化,高科技的蒸锅。当然这些产品都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与价值,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只有传统的,纯天然竹蒸笼才能给我们带来健康美味的味道,让食物能永久的保持原汁原味。
  不论是不锈钢蒸锅还是竹蒸笼,对于现代人来讲,都是用来蒸食物的一种器皿,也许有的人喜欢多花费一点心思,会让美食更加美味,有的人则追求快,而这时候,就无所谓竹蒸笼还是不锈钢了。但是,要说真正的美味还是要属竹蒸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