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怎么才能使家里养的竹子更加旺盛呢?
怎么才能使家里养的竹子更加旺盛呢?
发布时间:Dec 17, 2018 4:33:57 PM  查看次数:15331次

竹子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并不会陌生,一方面竹子既能够装饰我们的居室,另一方面竹子的寓意也是非常好的,比如现在的很多家庭是比较喜欢养殖富贵竹的,而对于我们外行人来说,假如没有注意到竹子的光照和温度的话,就会使竹子变黄枯死,因此现在更多的小伙伴就会使用水培的方式进行养殖,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竹子怎么养才能更旺盛吧!


  一、注意温度

  我们在养殖竹子的时候,要注意到它的生长温度,一般情况下它最适宜的温度是在十六度到二十六度之间,我们在养殖的时候还要注意到室内的温度,防止寒冷导致其死亡,因此不要放在阳台比较寒冷的地方。

  二、去叶切斜口

  将竹子放在瓶子里面之前,我们首先要将我们插条基部叶片除去,然后再将基部切成斜口,注意一定要平滑,以此来增大它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注意三四天换一次水,并且要注意防腐。

  三、水源有讲究

  我们放在富贵竹里面的水也是有讲究的,我们是使用井水,假如是自来水的话,先贮存一天,要保     证水是清洁新鲜的,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出现烂根的现象。

  四、及时施肥

  注意我们在水养竹子的时候不需要施化肥,不过可以没三个星期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和营养液,或者其他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这样操作也能保证其实翠绿的。

  五、光照适合

  就是我们在养殖竹子的时候,要注意夏天遮阴避阳,这样来防止光照太强使其变黄,平常的时候可以将其放在室内通风明亮处,这样也能防止其变黄。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