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中国胶合板企业国际维权再次启动
中国胶合板企业国际维权再次启动
发布时间:Sep 5, 2019 3:53:29 PM  来源:中国竹制品网整理  作者:cc  查看次数:43015次
胶合板产业是贸易壁垒的重灾区,而应对各类贸易摩擦已是我国出口贸易的新常态。7月28日,美国对华出口胶合板“双反”重审应对工作座谈会召开。商务部、国家林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胶合板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中国绿色时报》记者介绍,自2012年9月2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发起“双反”调查开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带领中国胶合板行业企业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应诉工作。2013年11月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裁决,称美国的产业并未因在美国境内以低于正常价值销售的、自中国进口且获得中国政府补贴的硬木胶合板而受到实质损害或实质损害威胁。中国胶合板行业“双反”应诉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7月18日,ITC向我国对美出口胶合板相关企业发出通知,正式启动原于2013年11月7日已经裁决的中方胶合板出口“双反”调查胜诉复查工作。至此,我国向美出口胶合板行业又将面临被强行征收平均税率 73.04%、惩罚性税率148.81% 的“双反”税风险。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市场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中国胶合板企业若是放弃美国市场,全球其他地区的出口市场都将受到波及,因此相关胶合板企业应高度重视此次复审。此前初裁的无损害结果为这次复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相关胶合板企业相对有利。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而企业也不能单打独斗,要发挥带头作用。
  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则表示,今年上半年,林业对外贸易尽管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明显好于全国各行业平均水平。此次重审,企业不应抱有“搭便车”的想法,认为自己出口量小、影响力小,就不去应诉,那此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打了水漂”。相关胶合板企业要有韧性,坚定信心。
  会上,与会胶合板企业纷纷表示,会和有关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一道开展胶合板行业国际维权工作。会后,更有不少企业在第一时间将捐款汇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支持协会组织开展应诉工作。
  捐款企业名单:青岛盛世美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徐州安联木业有限公司、徐州佳美木业有限公司、上海兆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远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福策贸易有限公司、江苏汇鸿亚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临沂东方金信经贸有限公司、平邑县金牛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圣福源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华盛永彬木业有限公司、临沂东方聚鑫木业有限公司、山东安信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格莱瑞木业有限公司、临沂长荣木业有限公司、山东联邦木业有限公司、临沂赛尔特木业有限公司、临沂优优木业有限公司、山东银河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兰山区福柏木业板材厂、临沂明珠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林海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汇丰木业有限公司、山东华鑫佳升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大华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恒盛木业有限公司、临沂佳和木业有限公司、临沂市天和木业有限公司、抚松金隆木业集团有限公司、抚松千秋木业有限公司、抚松金秋木业有限公司、大连千秋木业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康达木业有限公司、安徽合达木业有限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