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特殊的竹叶茶有什么特别之处
特殊的竹叶茶有什么特别之处
发布时间:Jan 12, 2018 5:04:23 PM  查看次数:2014次

茶文化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喝茶也成为中国人钟爱养生项目,茶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产地也各有不同。在各类茶中有一种比较特别的茶——竹叶茶,顾名思义就是用竹叶制作的茶,竹叶中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竹叶在中国食用、药用历史悠久,其中含有大量的黄酮、内酯、多糖、叶绿素、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素,竹叶黄酮具有良好的抗自由基能力,能有效调节人体血脂,并具有消炎、抗菌、抗病毒、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理想的纯天然营养品。

竹叶中的有效成分是黄酮类化合物和生物活性多糖及其他如酚酸类化合物、蒽醌类化合物、萜类内酯、特种氨基酸和活性肽、锰、锌、硒等微量元素。竹叶中所含的功能因子主要是黄酮糖苷和香豆素类内酯。其有效成的含量和生物活性均与银杏叶具有可比性。竹叶黄酮安全无毒,众所周知,银杏叶中含有一定量的白果酸,对人体有害,必须彻底去除。

而在竹叶有效成分的研究中,迄今尚未发现任何有毒、有害成分,其安全性大大高于银杏提取物。竹叶提取物具有优良的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和血胆固醇、扩张毛细血管、疏通微循环、活化大脑促进记忆、改善睡眠、抗癌症、美化肌肤等功效。

竹叶提取物以其丰富的资源、优秀的品质、确凿的保健功效、清新怡人的风味和极大的安全性,在功能性食品和医药保健品领域有着十分广阔的应用。竹叶提取物是竹叶茶的主要成分,所以常喝对人体有益。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