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什么样的砧板才是真正的砧板之王
什么样的砧板才是真正的砧板之王
发布时间:Aug 30, 2019 4:46:05 PM  查看次数:43453次

砧板是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的东西,一块菜板的好用与否关乎于一家人的伙食好坏,为什么这么说呢?做饭烧菜本就是一件繁琐的事儿,这时候,手边工具运用的是不是顺手就显得特别重要了。而一块砧板的好坏有什么区别呢?


塑料菜板质地过硬,伤刀又伤手,经过化学加工,不环保不说,而且还不能剁骨,用力过猛脱落的残渣还会有损健康;而拼接型的菜板,板面上有很多缝隙,缝隙里又全都是胶水,但相比较于拼接的,整竹材质的会更加健康,因为整张竹子摊开,就不在需要胶水,在辨别竹菜板是不是整竹方面有很明显的一点,那就是菜板板面上的竹节是一整条的,这种菜板就是大竹子直接摊开做成的。

竹子材质的不易滋生细菌,一般木制易吸水吸油孳生污垢及细菌,而竹菜板不起屑,细菌不会沾在菜上。另外,竹子做的菜板还有耐磨,不易发霉开裂的好处,另外,当你收到的时候闻到一股淡淡的竹香,你的心情会无比好。

首次使用,建议您先进行消毒清洗,清水冲洗灰尘,在竹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抹食物油,待油吸干后再涂,涂三四遍即可。在使用后,需要擦干并直立放置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南北方因为湿度不同,在北方使用时要让砧板保持一定水分,避免开裂,而在南方使用则要注意保持竹砧板的干燥,避免发霉。若砧板处理过油分过重的食物,可以使用微量清洁剂配合热水擦洗。砧板传出鱼腥味或其他异味,则可用柠檬和粗盐一同清刷。最后在使用时尽量避免生食、熟食要分开切,避免食物细菌交叉滋生。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