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生活中我们如何辨别竹纤维的真伪呢?
生活中我们如何辨别竹纤维的真伪呢?
发布时间:Dec 4, 2017 4:18:10 PM  查看次数:1914次

在日常生活中,竹纤维毛巾要比普通毛巾贵不少,为了防止不少不法分子浑水摸鱼,我们应该学会分辨竹纤维毛巾真假,那我们有什么方法来验证它的真伪呢?


1、看毛巾表面,拿到光线强烈的地方照下能很清楚的看到毛圈平整均匀的排列在一起。

2、摸毛巾表面,如果在超市里面选购毛巾光线不是很好,那就要靠摸。好的竹纤维毛巾摸起来是很柔顺的,不想普通毛巾那么的粗糙。竹纤维比较滑爽!

3、把毛巾抖一抖,用双手把毛巾拿起来抖一抖,它是以垂直的形态呈现的,非常的柔滑飘顺;再拿普通毛巾的试下,它总是有点歪曲的。

4、烧毛巾,纯正的竹纤维毛巾烧起来是没有味道的,烧尽了就剩一堆粉末,因为竹纤维燃烧是很速度的;再拿普通毛巾来比较,它有化学成分在里面,然后起来会有一种异味,最后留下灰烬是黑色的。 

5、洗一洗毛巾,竹纤维毛巾去污能力很强,把毛巾打湿了倒点酱油或者食用醋等等,再拿去洗是不会留有痕迹的,完全像新的一样;而普通毛巾弄脏了很难洗干净,久了还会出现发霉这现象。

6、把竹纤维毛巾和普通毛巾打湿装到两个袋子去,过了几天再打开看,竹纤维毛巾依然清新,普通毛巾出现发霉、异味等现象。这也是竹纤维特有的特点,其他纤维毛巾都是没有的。

7、在使用上面,竹纤维用起来是很舒服的,即便没有洁面乳、香皂辅助,一样很柔软舒服。而普通毛巾用起来会很不舒服,很粗糙。

在市面也有很多说明是竹纤维的毛巾,但并不是百分百的竹纤维。尤其是用3月都不会破的所谓的竹纤维毛巾浴巾,其实多数都不是竹纤维毛巾。而掺杂了一些别的化纤以保持它的韧性。在国家标准规定中,也不会用竹纤维来标注它的成分,而是用“竹浆黏胶纤维”。更多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