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重竹的优点与应用
重竹的优点与应用
发布时间:Nov 22, 2017 4:49:41 PM  查看次数:2069次

  重竹又称重组竹,重组竹中的“重”读chong,重竹读中的“重”读zhong。重竹是一种将竹材重新组织并加以强化成型的一种竹质新材料,将竹子开成柔软的丝状或薄片状,通过浸胶热压之后使纤维重组,改变其密度、硬度和其他理化性能。


  重竹材料的密度是加工前竹子的1.5倍,硬度与高档硬木相当,而且久泡不朽、久晒不开裂不变形。可替代石材、钢铁、混凝土等材料,广泛应用于户外、卫生间等潮湿及温差大的恶劣环境。并且由于其具有古朴高雅的色泽与纹理,可以替代高 档硬木,制成高级室内家具。

  前几年重竹主要用于竹地板生产,代替优质硬木,并大量出口欧美等国。近两年,重竹得到一些家具企业的重视,对重竹在家具方面的应用方面进行开发研 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有重竹家具批量上市。例如某厂设计生产了具有现代家具风格的餐桌椅、客厅家具,有的家具有斑马木家具的外观,有的似柚木效果,受到了 国内外顾客的青睐,已批量出口到日本、韩国。

  由于重竹家具具有优良的材性,木材搬的自然质感,易于加工,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的材料,因此重竹将会更多的大量应用于家具业,并在应用中不 断得到品质的提升,它将为我国家具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物质保证。重竹的开发、批量生产,极其在家具业成功地应用给人以巨大的鼓舞和深刻的启示。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www.800bamboo.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