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你吃过好吃的竹筒粽子吗?
你吃过好吃的竹筒粽子吗?
发布时间:Nov 14, 2017 4:46:03 PM  查看次数:1767次

  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五月五日投江自尽后,人们为了不让鱼虾伤害他的躯体,就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 从此以后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每到这一天人们就会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纪念屈原,这就是我国最早的粽子——竹筒粽子的起源。


  经过时代的演变,粽子从竹筒包米变成了粽叶包米,竹筒粽子也变得不是那么常见了,现在也只有少数民族和著名餐馆才会使用竹筒包粽子来体现当地的特色了。

  说起来竹筒粽子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选一根一年的新竹子,斩成20厘米左右的单节,两头留长5厘米左右(20厘米左右最多不超过25厘米是为了使其受热均匀,而留长5厘米是为了装米方便。),取一段竹子在一端钻上一个小洞备用。将糯米洗净浸泡12小时以上,糯米膨胀以后要对糯米进行搅拌使其吸水均匀。

  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添加一些香肠、咸肉、咸菜之类的配菜,把配菜切成小块,拌在泡好的糯米中,一起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竹筒中,用粽叶把口封好,放到锅里加水煮熟就可以了,食用的时候直接刨开竹子就可以食用了。

  大家要注意的是竹筒入锅的时候竹节一定要向下,否则食材会被水泡的没有味道。粽子清香淡雅,软糯滑腻,口味多样,颇受人们喜爱。然而,制作粽子的原料糯米,油性及黏性较大,过量进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并由此产生胃酸分泌增多、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不可贪食。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